close

 DSC_2763  

 

各位觀眾!!!!

廣受好評的銀耳蓮子湯protocol來啦!!

上次跨年火鍋趴 我發揮母性光輝

想說做道養顏美容的甜品來給大家滋補一下

結果沒想到大家一吃整個誇翻天

一直說我的蓮子超好吃

是吃過的蓮子裡面最好吃的

連討厭蓮子的公務都愛了

我要飛上天了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成功的一道食物吧!

 

這篇其實跨年完就該po了

哈哈哈 但我ㄋㄨㄚˇ性發作

現在才po

   

其實冰糖蓮子這個東西我真的想煮很久了

我吃過最好吃的蓮子銀耳湯是在台南成大附近的台南豆花

他不只豆花好吃 銀耳蓮子超讓我驚豔!

因為他的蓮子超綿密又甜 超級好吃

木耳也煮得很爛 喝下去整個很順口

之後我吃別的地方的蓮子再也找不到那種口感的了

就想說自己來試試看

在網路上查了很久

綜合出了這個只用電鍋又可以把蓮子煮的綿密的方法 (因為我也只有電鍋)

 

蓮子清熱 白木耳養顏 紅棗補血 冰糖潤肺

實在是一道好吃又營養的美味甜點!!

 

材料:

已去心的"濕蓮子" 200g

白木耳 一大把

紅棗 8顆

桂圓 一把

冰糖 300克

 

步驟:

1. 冰糖蓮子

首先要去市場買已經剝好皮跟心的"濕蓮子",蓮子有分濕的跟乾的,中藥行的好像都是乾的而且沒有去心

蓮子心中苦啊!

所以買去好心的最方便

濕的蓮子比較好煮

我也是在關渡黃昏市場隨便看到白河蓮子就買了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蓮子用清水多洗幾次 洗乾淨一點

用電鍋把水煮滾後燙連子

再把水倒掉

重複此動作三次把蓮子燙乾淨

然後把蓮子加點水至超過蓮子高度即可 不用太多

灑上大量的冰糖蓋住蓮子

加水到電鍋外鍋"蒸蓮子" 而不是用煮的

外鍋水蒸乾了就再加水

持續此步驟兩三次 直到蓮子吃起來軟的就可以了

 

2. 紅棗銀耳

紅棗洗淨後切幾刀泡水 (喜歡紅棗的人可以不用切)

白木耳洗乾淨後剪成小小塊 不要太大

因為煮完會膨脹

白木耳加紅棗和泡的水一起煮

煮到白木耳軟了 湯汁有點稠稠的就可以了

可以把蒸蓮子的糖水加進去

或另外再加冰糖 不要用砂糖

因為我不愛吃紅棗

這個方法可以把紅棗的味道全部煮到湯裡

喝起來很像紅棗茶 很好喝

但相對的紅棗會沒味道 所以我就沒吃了

愛吃紅棗的人可以另外丟幾顆沒切過的

喜歡桂圓的可以起鍋前再加桂圓稍微滾一下增加風味

 

吃的時候再把冰糖蓮子和銀耳湯加在一起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